之前做過幾次番茄牛肉湯都是用豆瓣醬來作的,做出來有點油膩

幾次回台灣婆婆都有煮番茄牛肉湯,我覺得很好喝,於是就請教婆婆的作法

婆婆的作法很簡單,不需要豆瓣醬去炒,只需要滷包跟醬油就可以煮成這一鍋囉!

買不到滷包的朋友只好用豆瓣醬取代囉!

另外婆婆的作法是用水果來取代甜味,所以有多加一顆蘋果,因為我的鍋子比較小所以就省了

先來看看材料有哪些吧!

 

1.我用了半公斤的巴西牛腱才$6

 

2.番茄四顆

3.洋蔥兩顆

4白蘿蔔半條

5.蘋果一顆(切一半進鍋中燉煮,煮好後撈起來不吃)

 

6.辣椒

7.薑片

8.蔥

9.滷包

10.醬油半米杯(煮一公斤牛肉的話請用2/3杯)

 

作法:

 

1.牛腱切塊狀,前提刀要夠利不然不好切

   磨刀可用瓷碗底部當磨刀石,來回磨即可變利

2.煮一鍋滾水先將牛肉燙過去血水,燙過後在用冷水沖一下,讓肉質收縮有彈性

 

3.把醬油倒進鍋中,接著加薑、辣椒及蔥,並把牛肉放進去,開火煮滾後再放入所有材料跟加滿水

   待水滾後關火入悶燒鍋

   沒有悶燒鍋的話就小火煮一小時,中間可試試味道,不夠鹹再加點醬油




我的鍋子要滿出來了,因為很貪心,好多料喔!

這是煮好的成果,因為我放進悶燒鍋後就出門玩耍了

悶了七小時,牛腱軟到不行,番茄牛肉湯因為有洋蔥所以有甜味,加蘋果的話會更甜

這鍋番茄牛肉湯就完成了,夠簡單吧!

arrow
arrow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