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nny只有在剛出生那幾天喝過配方奶,之後就完全是全母奶寶寶

母奶寶寶的便便習慣,不是一天好多次,就是好多天一次

Ginny從在媽媽肚子裡時就吸收的超好,所以幾乎都沒胖到媽媽

而生出來後對於母奶也是完全吸收

Ginny很少便便,在月子中心時好像只有不到五次

常常我跟阿嬤都很擔心她的身體狀況

頻頻問育嬰室的護士該怎麼辦才好

每次只要超過七天沒便便,護士就會幫他用肛表刺激一下

剛開始還有效,刺激之後就會便便了

但幾次之後這小妮子可完全不理會了,沒有便就是沒有便

回到家後更是誇張到極點,7-10沒有變成很正常

每次都會很緊張的帶去看我們的家庭醫師

醫師檢查完都會說很正常,沒有脹氣肚子也沒便便

阿嬤都說~我才不相信哩!有吃怎可能沒便??

還多次懷疑Ginny身體不正常,有時還懷疑我的母奶

但我google一下,有母奶寶寶最高紀錄21天沒便便

所以我的little ginny應該還在正常範圍

因此我都跟阿嬤說等她喝配方奶後一定就會正常了

最後事實證明媽咪的母奶沒問題,Ginny滿6個月開始配方奶後便便就正常了

Ginny的最久紀錄是14天

才3個半月的她終於讓阿嬤受不了,決定要幫她"西賽"

 

所謂的"西賽"是台語發音,就是讓孩子定時大便的意思

阿嬤說以前小叔大概三個月就開始訓練了,所以現在也要訓練Ginny

前2次都沒成功,倒是這2次她都撒了一堆尿,也算是有省到尿布

而第三次就西賽成功了,在我離開台灣前只要她多天沒便便

就會被阿嬤抓來"西賽"

後來聽表妹說,Ginny很厲害都不在尿布上便便

才知道原來阿嬤都很認真地在訓練她,真是辛苦阿嬤了!

"西賽"這種傳統育兒術應該要好好學習傳承

"西賽"可以讓孩子大的舒爽,也能節省尿布、濕紙巾的用量;並減少尿布疹的問題,真是一舉數得!

影片的這次也沒成功,只是看她被"西賽"的樣子還滿好笑低

因為她不專心一直在偷看電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