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直聽到周圍媽媽的朋友一直為了追奶這件事在苦惱

小米就來分享一下Ginny的全母乳經驗給大家

3/29早上剖腹生下了49cm,3200g Ginny,接著隔天就被醫生拔了尿管強迫下床,然後就開始等待漲奶的到來,兩天過去了怎一點感覺都沒有於是請護士幫我看看,護士摸摸後告訴我已經有漲了要開始擠奶囉!但我怎擠都擠不出來阿?!接著整個胸部硬到不行,於是請了醫院的實習護士來幫我推推,天阿!也太痛了吧!還好我住的是單人房,整個過程我一直在喊救命,覺得這比生孩子還要痛百倍,心中頓時感覺媽媽真不是人當的。終於被推到胸部通了,於是開始用醫院的擠奶器擠奶,剛開始當然不多兩邊加起來50cc,擠完馬上拿去給Ginny喝,因為剖腹產需要多休息,所以幾乎就是擠完就睡覺,睡醒又繼續擠。

育嬰室會打電話來叫我去親餵Ginny,前幾次親餵時Ginny都不太吸只會一直哭,害我都覺得很丟臉,因為她都哭的超級大聲,後來我才明白因為一開始乳腺不是那麼通順,寶寶根本很難吸到且又很吃力,在肚子餓的狀況下又喝不到奶當然會生氣大哭,當時我真是錯怪了我心愛的Ginny,以為她是在胡亂鬧脾氣。小Ginny真的很誇張,出生後第四天就喝到90cc,為了追奶我拼命的擠,護士跟我說半夜的奶量很驚人一定要起來擠,於是我每天都轉鬧鐘半夜起來擠,同時也辛苦了我婆婆,因為老公不在身邊,都是婆婆在照顧我,也都是婆婆幫我推奶,才讓小Ginny一直都有母奶可以喝,小Ginny從出生到現在滿四個月,只有出生前三天有喝到配方奶,接著都是全母奶,且我也沒給她喝水喔!

住院六天轉到月子中心,這家月子中心跟醫院是同一家,我不得不稱讚這家醫院跟月子中心的護士小姐,真是超有耐心又負責。入住當天馬上就有護士來幫我催奶,她教我如何擠奶跟秘訣。當然就是她先幫我擠且邊擠邊解說,秘訣就是如果是用雙邊電動擠奶器,一開始就雙邊一起擠,10分鐘後就要休息只擠單邊,一邊三分鐘然後換邊,這樣才不會受傷。單邊就一樣一邊三分鐘囉! 然後要按時擠,每三小時1次,這樣奶量就會源源不絕的來。接著我的日子就在擠奶親餵不段循環的日子中度過。

月子真的要好好做,在月子中心我的感想是千萬不要母嬰同室,沒有母嬰同室真的不代表你不愛你的小孩,因為身體真的需要好好休息,再說都花了那多錢坐月子,媽媽還那麼忙錢不就白花了。且回家後真的有你受得簡直來到地獄,月子中心真的是天堂。在月子中心時除了親餵時會帶Ginny增進親子關係,其餘都是在育嬰室給護士照顧,每天8-24點是我設定可以親餵的時間,只要Ginny要喝奶育嬰室就會打電話來,有時候很累我就請她們餵(我都有庫存母奶在育嬰室),一天大約親餵3-4次,餵完後跟Ginny玩一下或是跟她睡一下在推回去,等下一餐在去推過來餵。這就是每天我的生活,每隔三小時擠奶跟親餵,然後還要花時間吃6餐的月子餐,感覺這一餐都還沒吃完下一餐就又來了,而我為了有足夠的奶量什麼都吃,除了有次送來榴槤沒吃外,我真的什麼都吃下去,甚至連雞睾丸。我跟婆婆曾經試過2次帶Ginny過夜,我簡直就是要瘋了,因為新生兒分不清白天黑夜,所以半夜很容易哭鬧,所以搞得整晚不能休息,之後我就感冒了,感冒後更是得不償失,要跟Ginny隔離一週,這一週我都無法親餵她,只能到在探嬰時間隔著玻璃看她,那時心中真的很自責又心疼。

在月子中心住了21天,回家後我覺我快憂鬱症了,因為整個手忙腳亂,記得有天半夜Ginny在哭,我因為太累沒聽到,結果我被哈尼罵到哭,簡直就是很委屈。回家後依然按時擠奶存奶,原因是要把Ginny留在台灣,所以我拼命擠奶一天的量大概1200cc,等於是喝一天存一天,努力存了50天的量,讓Ginny可以喝到滿5個月。另一方面不怠惰擠奶的原因,是我很怕痛又怕死,那時看到某女星分享她得了乳腺炎開刀,簡直太恐怖,為了不讓乳腺阻塞發炎,只能勤勞再勤勞,只能說媽媽真偉大阿!

這就是我家Ginny全母乳經驗,小米從初乳到退奶完全沒發炎過,退奶也退得很成功,如果各位媽媽有關退奶的問題也可以問小米,小米很樂意跟大家分享。最後希望天下的寶寶都能喝到媽媽的母乳,裡面有媽媽滿滿的愛。

這是Ginny的母乳冰棒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