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陣子害喜得關係很懶得自己煮
因為煮了也不想吃
這段時間真是辛苦了哈尼
而最近情況改善很多
想到之前託婆婆從台灣幫我帶榨菜過來
這個週末就做了榨菜肉絲麵當午晚餐
哈尼跟我還有寶B都吃的很開心喔!
榨菜肉絲材料
1.榨菜    : 一包。切絲泡水約15分鐘後瀝乾備用
2.豬肉絲:250g 。切細絲後以醬油.麻油.水.太白粉醃製.(肉絲和榨菜絲的比例約是 1:1)
3.醬油    :適量
做法
1.將醃置好豬肉絲入鍋拌炒,炒至肉全熟加點白胡椒後取出備用
2.用原鍋留下一點點油加入榨菜拌炒至出現香味

3.再將炒好的肉絲加入拌炒,然後加一點點將油調色,跟一點點的烹大師,大約炒個三分鐘即可


 

雞骨高湯材料
1.雞骨一塊
2.白蘿蔔一條切塊

做法
1.將雞骨沖洗乾淨加入白蘿蔔置大同電鍋內鍋
2.外鍋放三杯水,待電鍋跳起後加入鹽巴就完成囉!

煮水加入白麵條,起鍋淋上高湯,加入適量榨菜肉絲,灑點白胡椒粉榨菜肉絲麵就大功告成囉!!


 

中餐我吃榨菜肉絲麵,哈尼吃榨菜肉絲拌飯
因為只有我吃麵的關係所以我的湯就隨便亂用
隨便亂用的結果就是湯很難喝
浪費了我的榨菜肉絲
於是下午就跑去超市買了雞骨跟白蘿蔔回來熬湯
這樣的高湯搭配榨菜肉絲麵
真是好吃極了
哈尼居然把我炒的榨菜肉絲全部吃光光
還喝了好幾碗湯
真是大成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