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今已經做過3次產檢
1-3次的產檢待補文
為何會做母血篩檢唐氏症的檢查
而不直接做羊膜穿刺
會在第三次產檢那篇說明


今天約好了醫生要做母血篩檢唐氏症的檢查
新加坡簡稱OSCAR
O
on Stop Clinic for Assessment of Risk for Fetal Anomalies
主要是做照超音波看胎兒頸後透明帶的厚度加上驗血
兩者相互參考所得出的一個數據
來檢驗唐氏症BABY發生的機率

本來哈尼說無法陪我去做檢查
沒想到中午哈尼來電話
說排除了萬難要陪我跟寶B去做檢查

下午三點半到了醫院
付了費用SGD$318=NT$7300
(台灣健保幾付後只要自費2200-2700,真是超級便宜)
等候醫生叫號

四點終於輪到我了
醫生要哈尼在外面等
我帶著寶B進去照超音波
一開始照的時候
寶B活蹦亂跳手舞足蹈興奮到不行
醫生說寶B很好動喔!
但才過沒一會兒
寶B就不理我們
轉身就趴下去睡覺
因為要看胎兒頸後透明帶的厚度
所以寶B必須是平躺的
但是寶B現在卻是趴著在睡覺
我跟醫生喊了他很多次要他轉過來
他怎樣就是不理我們
醫生說不轉身就無法照
於是要我出去走走再喝喝水
等下再來

於是我出去喝了好幾杯水
又來回一直走來走去
也跟寶B說請他等等要轉過身來給醫生看
到了四點四十分
醫生又叫我了
這次還是我一個人進去
我們試了好多方法
醫生先要我左躺右躺
看看能不能動到寶B
然後又要我咳嗽
看能不能把寶B咳醒
接著醫生又用超音波那個工具
一直壓我肚子
寶B不轉身就是不轉身
一動也不動繼續睡著午覺
就這樣又花費了半小時
醫生說五點要關門了
要是再照不到
只能改天再來
於是要我再出去等
ㄏㄡ~我不想再來了阿!
寶B拜託你趕快轉身

出去之後我想到之前看到一篇報導
說BABY在媽媽肚子裡時
會比較聽爸爸的話
所以我就請哈尼跟寶B喊話一下
希望有效勒

時間來到五點二十分
再度被叫了進去
心中祈禱著這次可以成功
這次我請哈尼跟我一起進去
說不定寶B看到爸爸來可能會害怕一下
剛開始時寶B還是趴著
醫生就先講解了一下
寶B的大小是7公分
頭圍是正常大小
指出手跟腳還有心臟給我們看
也讓我們聽寶B的心跳
一分鐘160下也正常
然後醫生就跟寶B說
你爹地來囉!所以要乖乖轉過來喔!
過沒一下我們就發現
寶B已經轉身平躺好了
哇!是怎樣??比較怕爸爸是不是?!
媽媽說的話一點都沒用
怎麼爸爸一來就整個不頑皮了
這時哈尼還稱讚了一下寶B
說寶B要180度轉身需要很努力
畢竟才小小一個
所以是個乖寶B

總算這次是照到了
醫生取到他需要的數據後
就要我去驗血
報告過幾天會送到我的婦產科那
然後就可以回家了

折騰了兩個多小時
終於完成了這次的檢查
希望檢查一切正常

平常我去產檢都是晚上
所以從來沒看過寶B動的畫面
每次寶B感覺都是在睡覺
這次第一次看到寶B動的很利害
還被醫生說好動
心裡覺得好高興也很欣慰
希望我的寶B健康的在媽咪的肚子裡長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