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實在很不開心
覺得無形的壓力好大
找房子是我認為在新加坡最辛苦的一件事
遠比找工作來的麻煩

現在租的房子是一個遠房親戚的家
租約到2009/1/31
一整年的房租台幣55萬
是不是很嚇人
現在大學畢業的新鮮人不知有沒有年薪55萬呢?
而我們卻花了大把的鈔票在租房子
真的很心痛

別以為我們租的是豪宅
它只是一般的國宅罷了
(真正的豪宅是我朋友租的一年180萬台幣)
這邊很少有studio(獨立戶的套房)
都是最少2個房間的
最基本的都要NT$33,000/月起跳
所謂的最基本是指屋況不好、離市中心遠跟沒有捷運這樣的條件
所以要找到符合我們預期的屋子最起碼也要NT$40,000一個月
真的很傷很傷

最近看了2戶我家附近的房子
都是全新裝潢
但就是不喜歡阿
我們很注重採光、通風跟隱私
要找到我們現在住的那種Point Block的房子
真的不容易

昨天確定要搬家後(屋主因為缺現金一定要賣房)
回家覺得好upset
哈尼比我早到家
我一到家就跟哈尼說我很不開心
很多事接踵而來
都不是很順利
很煩惱

哈尼就跟我說~沒有關係不管發生什麼事
不管我們在哪裡,我們都可以彼此依靠相互支持
這樣就很足夠
雖然煩心的事很多
但這就是我們的功課
我們要靠智慧去解決這些煩惱
哈尼說這些話真的滿貼心的

聽了之後心情有好一點
但還是覺得很煩阿

為了要換屋
我連回台灣的機票都還沒訂
愈晚訂愈貴阿

心痛加心煩in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