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 更新日期:2008/10/23 07:30

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在台南被挺綠民眾追打和推倒的暴力事件,瞬間傳遍全球,已有上百家媒體報導此新聞;
香港中通社發表述評,台灣的國際形象嚴重受創。
印度兩份歷史悠久、屬於高知識份子的報刊,昨天以顯著標題刊登張銘清遭暴力對待,其中,
「亞洲時代報」以「醜陋的政治面孔」為標題;「政治家日報」則在世界版刊出張銘清遭拉扯的照片,
標題是「大陸特使遭到攻擊」。
中通社指出,張銘清在台南被綠營群眾追打的新聞,在美聯社,路透社和法新社等各大通訊社的報導下,很快傳遍全球,
包括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
日本NHK、美國之音、英國廣播公司(BBC)、中東的半島電視台,
甚至
加拿大巴拿馬法國、瑞士、紐西蘭等地媒體,全都大幅報導。
路透社報導說,一群激進的民眾包圍張銘清,並且將他推倒在地;張銘清整個被攻擊的過程,完整呈現在電視上,
讓看到的人都感到相當錯愕。
美國之音指出,台灣南部支持民主的抗議人士,卻把一名來自大陸的特使推倒在地。日本共同社報導,
張銘清在台灣南部遭到民進黨的支持者推倒在地。
CNN播出的畫面約一分鐘,有混亂的場面、吵雜的聲音,以及抗議民眾跳上張銘清車頂用力踩踏的鏡頭。
報導說,這件事正好發生在兩岸關係逐漸改善、海協會會長
陳雲林計畫訪問台灣之前。
「洛杉磯時報」的標題是「大陸官員在台灣遭到粗暴對待」,BBC的標題是「台灣人攻擊大陸特使」;
BBC還以英文、中文等不同語言報導


唉唉!!身為台灣人真是為這篇新聞感到難過
昨天,新加坡的同事就問我......你們台灣到底在幹嘛???
怎麼搞成這樣??
本來大家對台灣很有好感與推崇的
不管是台灣這片土地或是台灣人
現在這樣大陸人還敢來台灣觀光嗎?
想賺別人的錢,還對別人動粗

唉唉!!不知該說啥好
雖然我們不能寄望大陸人來提昇我們的經濟
但總是一個機會

在澳洲看過太多大陸有錢人
在賭場裡砸澳幣豪賭
現實一點我們國家真的需要錢需要繁榮的經濟
大家到底在堅持什麼??
如果大家都沒飯吃了還有空搞這些嗎??

這幾天股票直直落
多少有點影響吧!!

我也是股市的受害者
我也希望台灣經濟能夠好起來
我也想回台灣工作
但是台灣這樣的經濟
我怎麼回得去
失業率通彭率高漲
小米有可能找不到工作啦!!

台灣的笑話一則接一則
從金援外交
到某人洗錢案
到動粗事件
到立法院掴掌事件(同事跟我說台灣立法院打架是世界唯一,且出名的很)


唉唉!!台灣怎會變成這樣
我想連最愛台灣的經營之神
在天國也是直搖頭吧!!


身在異鄉感觸特別多
此篇無政治立場,不喜勿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