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7/1我終於等到試用期滿了的這一天
這一天對我很重要
因為試用期屆滿之後才能享有一切公司的福利
先來說說本公司的福利吧(其實福利很濫跟如跟哈尼的比起來)

1.年假11天
2.有薪病假14天
3.醫療給付 SGD$300
4.牙醫給付 SGD$100

新加坡沒有全民健保
所以看病都是非常貴的
看一次醫生需要SGD$30-50不等
收據上會清楚寫出各項費用
跟醫生諮詢病情是按時間收費的
我不清楚是幾分鐘要收多少費用
只知道只要跟醫生說話就是要付錢
因為看病很貴請假又要扣錢
所以小米上上星期感冒很嚴重
上星期脖子扭到都無法請假去看醫生
忍到了今天終於可以請假跟看醫生了
公司會支付我看病的錢請病假也會支薪
真是得來不易的福利

另外牙醫的部分
國外的牙醫都超貴的
拔顆牙好像就要SGD$80-100
前幾天我同事跟我說他牙齒痛去看牙
醫生說要抽神經加做一顆牙齒
這樣總共需要SGD$1500
我的天阿大概要NT$33000
真是有夠貴
現在知道全民健保的重要了
台灣人真是太幸福了
我們不要一天到晚羨慕別的國家
自己的國家還是有自己國家的優點的

這是我今天去看醫生的收據SGD$34.5
光是診療費就要SGD$18
藥錢都沒有跟醫生說話的費用貴呢!

這是醫生證明簡稱MC
要有這張MC公司才會准假喔!!
另外在新加坡中醫還未被承認
所以只要是中醫的收據跟MC
一般公司是不承認的

5月時小米在公司扭到脚
請假去看了中醫花了我SGD40
到公司後才知道中醫的MC不能拿來請假
後來因為我是在公司摔倒
新加坡公司非常怕被員工告
所以公司付了我額外的醫藥費跟有薪病假(那時試用期未到請假要被扣SGD$100)
算是小小補償
唉~在國外真的不能生病
真的很麻煩的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不要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