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新加坡已經快2個月了,第一個月在忙房子的事,接著就開始找工作。

整天在家裡實在太無聊了,也想賺點錢來買些奢侈品,雖然哈尼沒有催我去工作,但是哈尼

工作很辛苦,我也不好意思一直花哈尼的錢。所以我非常積極在找工作,這陣子陸續面試了

幾間公司,雖然新加坡景氣很熱工作機會很多,但是礙於我沒有PR(永久居留權)所以找工作

不是很順利。

 

而昨天去面試一家公司的電話行銷,主要的客戶是台灣的企業,我想我是台灣人去面試這工作

應該算有些優勢吧!!其實到目前為止的面試都沒有全程用英文交談的,在新加坡就是講華語也

通。而昨天面試我的HR是一位印度女生,我的天阿!!印度人是我最害怕的一種人,因為印度

人的口音超重速度又快,重到我的英文聽力會降到只剩6成,澳洲人的英文我約可聽懂8成。

一看到印度人我心都凉了一半,心想我這次的面試應該是毀了。還好這位印度女生非常nice

完全沒印度人的口音,英文講的非常清楚速度也很正常,還好我都聽得懂她在問我什麼,不然

應該會叫我馬上回家,雖然我的英文回答的不是很流暢,但我覺得我有回答到她想聽的。面試

完之後她還要求我role play一下,馬上給我一份英文稿子只給我10分鐘準備,之後打電話給

公司的一位大陸人進行role play,我超緊張的覺得我play2266,很想死阿!!唉喲!!太久沒

工作了,本來具有的靈活與敏銳度都不見了啦!!真是要命!!結束了role playHR說後續會再

通知我來做第二次面試,唉唉!!希望這間公司還會在叫我去面試才好啊………….

 

嘿嘿~剛剛約七點的時候接到了印度女生的電話約我明天再去做第二次面試,

明天要跟法國總公司的老闆面試,希望明天能有好成績。

 

 

 

 

順到一提昨天到遙遠的淡濱尼面試,對於那裡不是很熟悉,於是問了一個路人正確的大樓在哪

裡,沒想到對方回答我之後,就問我~你不是當地人喔??我點點頭,接著他就猜~你是日本人

?我回答我是台灣人,然後他接著說~Can I have your contact number?!!會不會太直

接了點???嚇到我了啦!!我馬上回答他Sorry並秀出我手上的戒指然後就快跑逃離。沒想到已為

人妻的小米還是有那麼一點魅力啊!!哈哈哈~~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Mina的美麗成長
  • 可見你依然有魅力
  • Angel
  • 為人妻的小米還是很有魅力的喔
     
     
    Ange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