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都會逛逛一些blog,又給我逛到有人在做饅頭了,

想吃阿~在台灣一個10-15元隨手可得的饅頭,我卻不常吃。

就像我在台灣過端午節也從不吃粽子,但今年在澳洲就特別想吃。

還好有claire賞了我幾顆吃。

 

國外什麼都貴,亞洲商店賣的冷凍饅頭六顆就要AUD$4元吧!!

自己動手做衛生又便宜啦!!

我做了這一堆也花不到AUD$1元呢!!

 

採用饅頭教室 的配方與方法

 

 

 

昨天晚上就做了老麵放到今天來做饅頭

有老麵的話做饅頭就不用揉那麼久了喔!!

 


 

 

做好的麵團

 


 

 

揉成長條狀,分割成小塊

 



 

然後就隨便做成想要的形狀

 

 

 

大火蒸個15-20分鐘,饅頭就好了喔!!

ㄟ...我明明揉的很漂亮,怎蒸出來有幾顆皮皺皺的??

沒關係啦!!自己吃的又不是要拿去賣,好吃就好囉!!

 





 

這一盤是葡萄乾鰻頭喔!!


 

 

 

其實是哈尼最先做饅頭的說,記得有一次他興致沖沖的在網路上找食譜,說要做饅頭。

那時我滿臉的不屑,心想做的能吃嗎??

果真不好吃饅頭硬的跟石頭一樣,因為哈尼用發粉來做,說什麼那是自己會發的麵粉,

不用加酵母菌,後來問了吉米太太才知道那是發粉啦!!真是無言。

不過現在換我愛做饅頭了,剛剛做完自己就吃了兩顆好吃啦!!

一直想叫哈尼吃可他都不理我,我剛剛蒸了那盤葡萄乾的,剛好那時我拿了一個布丁要吃,

哈尼經過就問我新口味喔!!我說對阿!葡萄乾的喔!!

哈尼就回說~我是問你布丁不是饅頭,說到饅頭你就開心成那樣。

唉喲~人家做的當然希望有人欣賞有人吃阿,幹嘛這樣啦!!

討厭鬼討厭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