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kiyo的親子丼

 

材料:
雞肉切塊(依個人喜好決定多寡)
洋蔥一顆切絲
香菇6朵切絲
蛋2顆打散
蔥一支切段
味霖1匙
醬油2匙
水一杯

做法:
先將雞肉放入鍋中炒至6.7分熟
再放入洋蔥翻炒至洋蔥熟
然後放入香菇翻炒
加入味霖一匙 醬油兩匙 水一杯繼續翻炒
加入蛋汁翻炒略熟即可
起鍋前加入蔥段翻炒一會即可
準備好吃的白米飯 舖上以上食材就成為好吃的親子丼了QQ

這次因為有加味霖,所以口味煮出來跟外面賣的差不多喔!!

哈尼說很好吃。

 

 



 

 

文英阿姨的香菇肉羹湯

 

好久沒吃肉羹了耶!!整整一年喔!!

大小愛吃這節目真不錯,讓我學會這道料理,也學會一些做菜的小秘訣。

有沒有發現我把胡蘿蔔絲切的很細,不是用刨刀刨的喔!!

那是文英阿姨有教胡蘿蔔比較硬,可以先把它放入水中煮一下,

就會變軟之後就很好切了喔!!

我之前每次要切胡蘿蔔絲都很辛苦,這次好切多了切的又快呢!!

我的香菇肉羹沒有勾欠,是清湯喔!!

因為勾欠會容易胖啦!!

 

雖然Phoebe說我本人很瘦,但身材還是要注意一下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