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7/31傍晚新航飛機飛往墨爾本

 

2006/8/1抵達有歐洲第二倫敦之稱的墨爾本,展開一年半的留學生活。

 

2007/7/31是在澳洲生活滿一年的日子。

 

這一年來我跟哈尼都成長許多。

 

我從一樣菜都不會煮,到現在可以煮出滿桌的佳餚。

 

我從一句英文都聽不懂,到現在可以跟外國人交談。

 

而哈尼自小就是個有自信又自負的人,從國高中的英文資優班到台大機械系,

 

到國外留學之後總算體會到人外有人天外有天這句話了。

 

有興趣的人可以點 哈尼的學習心得 來了解。

 

哈尼從講英文用中文思考,到直接用英文思考來講出每一句英文,

 

還有連說夢話都是說英文,可說是英文的最高境界了。

 

我認識哈尼是在他工作之後,經由這一年我更發現哈尼做事的態度與毅力。

 

每天上課前兩小時起床唸書,即使是八點的課他一樣六點天未亮就起床唸書,

 

我看古代進京趕考的書生也不過如此了。(武俠劇看太多,連古代這字眼都出來了)

 

這都是我願意爲他煮飯洗衣的原因,因為看他唸書的態度真的會感動。

 

這種人不成功就太奇怪了。

 

當然,這一年裡我們互相包容一起成長也是非常難能可貴的。

 

還沒到國外生活時,總覺國外月亮比較圓,對西方社會充滿期待。

 

真正在國外生活才發現自己國家的好,我們要面對種族歧視,

 

要面對許多不合理又爭取無效甚至無力爭取的事。這些種種都在我們學習的項目裡面。

 

在我們面對了這些之後,應該沒什麼比面對這些更難了吧!!

 

這一年發生的種種相信都是我們到年老回想時最美好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