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晚上哈尼從圖書館回到家後就一直喊冷跟頭疼,家裡又沒有感冒藥可以吃,所以就讓哈尼

多喝熱開水。而睡覺時哈尼又說身體很燙很冷好像有點發燒,我找了一顆從台灣帶來的退燒藥給

他吃,吃了後哈尼告訴我他半夜流好多汗,我心想應該是快好了。沒想到星期日一早哈尼又說他

很難受,沒有感冒藥阿我心急死了,我不敢再給哈尼吃退燒藥,因為那退燒藥是2003年我們要去

紐約玩台灣醫生開的,我怕吃多會有問題。於是我跑到一樓找哈尼的同學Esther(跟我們住同棟樓)

求救,她給了我Panadol說是有退燒功用,趕緊拿回家給哈尼吃,吃了藥之後是有好一點了。

 

下午Claire幫我送來Chris幫我買的伏冒錠,晚上也給哈尼吃了就是沒用阿,哈尼身體跟火球一樣,

我碰到都覺得好熱,一整夜我們都沒睡好。

 

直到星期一早上哈尼還是說他一直在發燒我急死了,趕緊上網找離家裡最近的診所或醫院,

找到一家我趕緊帶著哈尼去醫院,走了10分鐘照著地址找就是找不到,哈尼說他不行再吹風了,

於是我們只好又回家吃退燒藥,之後哈尼就睡著了,到下午了五點哈尼還是說很痛苦一直無法

解熱,於是我找Tim求救,請Tim開車帶我們去看醫生,因為哈尼實在無法走路,出發前哈尼

居然又吞了一顆退燒藥。

 

六點半到了Royal Melbourne Hospital(據說此醫院是墨爾本最好

最大最老的醫院),國外的醫院晚上看病都是要掛急診,晚上看病的人也太多了吧!!

我們火速掛了急診,護士先初步做個診斷量體溫,因為剛吃過藥所以量出來37.5度,

之後完成掛號手續要我們等候。一小時過去了兩小時又過了到第小時,我終於忍不住

過去問是還要等多久??護士回答還有五個人,叫我們再等等,很快的第四小時又到了,

我又去問了一次,他說還有三個,靠,一小時看2個是怎樣???護士跟我解釋說今天晚

事故真的很多,一直有病患被送進來,所以在等一下。進入第五個小時已經11點多了,

Tim也忍不住再去問,對方說下一個就是了,也太久了吧!!

 

11點15分終於叫到哈尼了,醫生先幫他量體溫39.5度,等到又發燒真是夠了。

醫生診斷是病毒感染,要做抽血檢驗看是否有白血球過多,於是要哈尼到病床那躺著

準備抽血、吊點滴跟照X光,國外醫院的醫生跟護士做事真的是很不及不徐ㄟ,

動作有夠慢的,已經發燒快40度了,不趕快降溫一直拖時間。光是抽血就抽半天,

一位男護士幫哈尼抽血,一直找不到血管東插西插,真的很粗魯虧那男護士長得挺帥的,

真是浪費扣分扣分阿!!!哈尼被抽完兩大管的血,分裝在四個小瓶子,還真麻煩。

抽完血護士終於拿藥來跟哈尼吃了,接著吊點滴,這中間哈尼還被推去照X光,

真是折磨人。

 

在療程開始前護士問了哈尼一些例行問題,例如~你知道這裡是哪裡嗎?今天是幾月幾號?

結婚了嗎?Do you have children?哈~問到這一題時Tim這小孩趕緊回答說not me,

ㄏㄡ也知道不是你啦!!Tim剛滿20歲,最好我跟哈尼可以生出那麼大的Tim,我聽到這回答

一直在偷笑,覺得Tim還真可愛勒。

 

凌晨兩點整個終於結束了,哈尼也降溫好很多了,我們終於可以回家了。從來沒在國外看過

醫生,也沒拿到繳費單,我說不用付錢嗎??Tim說直接走出去就好付什麼錢。我說真的假的?

心裡滿是疑問??Tim說安啦!!帳單會寄到你家,不用怕付不到錢。原來是後付款喔!!

不知帳單寄來我會不會嚇到。因為據說費用明細大致是:匯率1:29

掛號費 AUD$150

驗血 AUD$350

X光 AUD$200

藥錢另記

 

我的天阿~看個病要花一萬多,還真的不能生病勒。

還好我們都有海外學生保險,今天查了一下保險範圍,所有項目保險都有給付,我們應該

只要支付藥錢即可,所以我們到時需要先自己繳費,再去保險公司辦理退款。

 

總共折騰八小時,還好有Tim陪我們還接送我們回家,真是太感謝了。

 

希望大家都能健健康康的別生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