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餐煮了芹菜炒花枝跟炸排骨酥。

 

花枝是我的最愛啦!!

 

排骨酥是Honey一天到晚吵著說要吃的食物,我今天終於做給他吃了,

 

不過,我一直以為Honey只是要吃排骨酥,沒想到正當我興奮的宣布

 

今晚的菜色時,Honey居然一點都不HIGH,原因是他想吃的是排骨酥湯,

 

哇勒~我買不到白蘿蔔或冬瓜!煮不出來啦!!

 

所以勉強在今天的排骨白菜紫菜湯裡面放幾塊排骨酥進去,算是給Honey

 

一點交代,雖然味道不是很對味,但是還滿不錯喝的喔!!我想是我的排骨

 

炸的夠味夠好吃吧!!

 

 

PS~順到一提,每天的晚餐一定會有湯,不論我煮啥湯,裡面都要放非常

 

     多的青菜,我常常都放到滿到鍋子為止,因為Honey愛吃青菜。

 

 

 

 

 

 

 

這支花枝超大隻,足足有1公斤重,才花了我AUD$3.5元,便宜吧!

還可以分兩次煮,芹菜一把AUD$1元也是分兩次炒,超便宜的一道菜,AUD$2.25元

 



 

這道排骨酥就比較貴了,這樣的肉約半公斤,好少又好貴,AUD$3.4元

且只能吃一餐,偶爾吃一次就好不然太麻煩囉!!

 

 

 

排骨酥做法:

 

調味料A: 
酒 1大匙,醬油 1大匙,糖半小匙。

 

調味料B:
地瓜粉 3大匙,太白粉半大匙。

 

調味料C:
鹽 1小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小排骨洗淨,拌入調味料A醃20分鐘,再用調味料B將排骨均勻沾上一層麵衣,捏緊之後靜置片刻,等到表面的粉變潮即可入油鍋炸酥撈出。要炸久一點,以免麵衣不禁久煮而脫落。

 


等地瓜粉變潮再炸,可以避免粉衣下油鍋就脫落。

 

備註: 


1杯 = 240cc
1大匙 = 1 Tablespoon = 15 cc
1小匙 = 1 Teaspoon = 5 cc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