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週末真是忙碌。

早上起了大早跟Claire夫婦去Box Hill買菜,因為上週在Victoria Market買了一顆白菜居然要

AUD$6,Claire說Box Hill比較便宜她買一顆才AUD$2.5,會不會差太多啦!基於這個理由,一向

節儉的我勢必要跟去啦!!

 

大概1030到了那邊,人有夠多的,逛了一下發現並沒有比較便宜,唉!原來是Claire記錯了,

是2.99元/kg,比Victoria還貴說,說實在所有的東西都比較貴,因此我只買了幾樣菜而已。

買完了菜去吃中餐,跟她們夫婦閒聊,才知道原來Claire沒有蝦咪金錢概念是很正常的,

因為她之前是空姐,所以是高薪的工作,而現在她老公(是外交人員)一個月薪水大概是?

(很高的數字啦),所以難免對於小錢沒啥概念,真是給她羨慕。真想叫哈尼也去考個外交特考,

這樣我就有機會當貴婦人遊走各國啦!!真可惜哈尼說他沒興趣。嘿嘿~要不然我來去考好了,

到時後換我帶哈尼出國,不過;我應該是在作夢吧!!因為聽他老公說,他也是連考了三年才上的,

本身畢業於政大外交系,我的天阿!!科班出身都要三年,我想我下備子好了。不過當個外交人員

有好有壞,好處就是錢多多繳稅只要繳6%,据說排名第一的大使月薪是60萬台幣,而且隨著

你去的國家不同,待遇也是不同的,澳洲是薪水第二低的國家,可是澳洲物價還是很高ㄟ,

那要是派去愛丁堡生活水平更高的國家,我看月薪30萬是跑不掉,感覺起來有點好賺,當然這樣

的機會是非常競爭的,特考的錄取率是0.07%,所以要佼佼者才能勝任的。而壞處就是家人

會比較沒朋友,要孤單在國外勒。

 

吃完了午餐到家,因為菜買的不夠,我又跑去Victoria買了一些東西,我買到一條特大烏賊,

一公斤重才AUD$3.4,回家就處理了好久。

 

晚上又匆匆茫茫跟朋友約去吃麻辣鍋,今天真是給他充實。

 

明天要去看F1賽車,一定很精采因為是決賽,超興奮的啦!!從來沒看過一級方程式賽車ㄟ,

讚讚讚,墨爾本真是個好地方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