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一位大陸同學還不錯,我想這位大陸同學的家應該非常的有錢,因為她現在25歲目前要來唸

研究所,順便拿公民,而之前曾經在俄羅斯求學六年,可見家境應該是非一般。而她每天帶的Lunch

Box菜色都非常好,有魚有肉還有蝦喔!!所以我每天都會觀察一下她的菜色,順便開發我的新菜,

那天她Lunch Box有這個東西,我乍看以為是竹筍,她告訴我是馬鈴薯,我有點小驚訝,原來

馬鈴薯也可以這樣做。所以就來試試吧!!連Randy都沒吃過,炒出來味道出奇的好,現在

Randy一想到就要我炒給他吃,真不錯我的菜有人朋場ㄟ........

 


 

 

《材料》馬鈴薯1斤、辣椒3兩。


《做法》馬鈴薯去皮、洗淨切成細絲,放清水中稍浸;辣椒去籽洗淨切絲,再將油鍋燒熱,

               如蔥花爆香後,將材料放入炒,如調味料炒至入味即可食用。


《療效》馬鈴薯,性平味甘,可健脾益氣緩急止痛並通利大便,與辣椒同炒可健脾開胃。


《注意事項》《適用病症》食慾不振、消化不良、體倦冷痛等。

P.S 馬鈴薯切絲後一定要洗一洗喔!!因為它含有大量澱粉,不想變胖的朋友別忘了此步驟ㄋ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