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燥飯加顆滷蛋就很讚喔!!


 

這是剛炒好的料


 

加入調味料小火煮30分鐘囉!!


 

哇!!用義大利麵條拌一拌超好吃的啦!!

 

-----------------------------------------------------------------------------------------------------------------------------------------

 

我每天都會帶便當去學校當午餐,我只要每次帶肉燥飯或肉燥麵,台灣來的同學都會羨幕喔!!因為住

Homestay的她們是吃不到想吃的台灣味,我都會跟同學分享我的手藝。

 

 

食材料金:NT $ 95
所要時間:
10min.
懶人指數:★★★☆☆

省錢指數:★★★★★

材料:(16餐份)
豬絞肉(在歐美請用牛絞肉+洋蔥不然很腥)2磅(908g
冷凍蔬菜(玉米、豌豆、蘿蔔丁、馬鈴薯丁之類)
蒜頭4
醬油(請用台灣、日本、韓國製的醬油)5大匙
1
鹽少許

油蔥酥1大匙
蝦米5

白飯
 
做法:
1.
香菇泡軟切丁,蝦米泡軟切碎,蒜頭拍碎去皮。
2.
鍋子燒熱後不用放油,直接將絞肉放入鍋內以小火炒出油後放入香菇及蒜頭爆香(若用牛肉則還需加   洋蔥會更香)。
3.
加入所有的絞肉以中火翻炒至變色。再加入醬油、糖、鹽、油蔥酥、冷凍蔬菜、泡香菇的水拌勻。加水至正好淹過所有材料為止,煮滾後轉小火煮30分鐘澆在飯上即可。小心不要燒焦。

這令人魂牽夢縈的台式香菇肉燥飯,不但家鄉味十足,而且一次可以吃到多種蔬菜,有時我會順便滷蛋,煮一鍋就可以吃好幾天,微波一下拌個飯就可以開動了,真是方便的人間美味!油蔥酥、油蒜酥都很不錯,五香粉也可以。台灣超市有賣那種一包一包乾的油蔥酥,竊以為那是出國必備的台式調味料之一呀!當成台南度小月擔擔麵或加花瓜罐頭作成瓜仔肉飯也很不錯!很適合窮人和懶人的台式家鄉小吃!

 肉燥冰在冰箱以後油脂會浮起來在表面結成白白的固體油脂,把這些油脂挖起來炒菜很香喔,不但可以節省炒菜油,肉燥也比較不油膩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ang Michel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